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

2月份wedding magazine

在今期的Wedding Magazine 做了一篇訪問,在此與你們分享一下。


為新人許下承諾

一次偶然的機會為朋友拍攝第一輯婚禮照片,從此,RAY CHUI 便踏上了十多年婚照攝影師的生涯。無論是婚禮還是婚紗攝影,新人自然流露的笑容,對攝影師百分百的信賴,讓他編織出值得回味的完美婚照,使新人可以永久保存。

留住每張真摯笑臉
要拍出動人的婚紗照,取決於拍攝時如何帶動氣氛。「首先要清楚知道新人喜歡的效果和風格,例如背景是大自然景致、古典建築物,還是在人群當中穿插,接著便是要了解新人的性格,並引導他們放鬆心情投入拍攝,從而帶出最自然的一面。」Ray認為不經意流露的笑容才是最真摯的,在溫馨的氣氛下捕捉新人幸福的表情,能令新人在往後日子都能細意回味。

用心捕捉美麗回憶

Ray是全情投入的攝影師,問到如何把snapshot發揮到淋漓盡致時,Ray笑言:「snapshot就是在一剎那捕捉新人最自然的一面,是要用心去捕捉,才能為新人留下許多美麗的回憶。如果欠缺細心和耐性,最美一刻只會與你擦身而過,瞬間飛逝。」難怪新人都會被他認真和細心的態度感動。

對攝影的喜愛

時代變遷,新人的口味愈見多元化,喜歡與眾不同、能突顯自身個性的婚紗照,因此對千篇一律的傳統婚紗照漸失興趣,反而愈來愈喜歡snapshot的獨特風格。Ray擅於捕捉snapshot,技術更深受好評,並獲得新人的充分肯定,這固然是工作的原動力; 不過,他認為精益求精的工作態度才是最重要的。「我會參考其他攝影師的拍攝角度與風格,欣賞他們優點,從而提升自己的技術,作出嶄新的嘗試。最重要是喜歡自己的工作,對攝影的熱誠有增無減,自然會找到進步的空間。


2 則留言:

dm 提到...

hahaha~~影婚禮真係一個好開心同好有挑戰性既工作,但正正係咁,當影到自己同新人都滿意既相的時候滿足感亦會好大,等遲d大家都冇咁忙再約出黎食飯吹水!!

dm

Ray Chui 提到...

DM,多謝你的留言,好同意你的睇法,遲D約出黎食飯。